平湖市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党委成立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平湖市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党委正式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小生,副部长朱娜,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红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平湖市共有货运企业594家,货车司机5400余人,党委的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以党建引领推动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保畅保供的要求的一大举措,更是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关心从业人员的一件大事好事。      

今年以来,平湖市以组织“不缺位”、管理“不落空”、服务“不断档”为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物流“主动脉”循环畅通。2022年一季度,平湖市公路货运周转量83791万吨公里,公路货运量963万吨,同比增长28.6%。

坚持“货车开到哪里,组织建到哪里”,搭建“车队+站点+工地”的全方位组织覆盖体系,成立临时性党组织16个,由党员领衔为服务执行往返中高风险地区、承担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的货车司机提供住宿、餐饮、停车、抗原和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服务

坚持“风险藏在哪里,责任落在哪里”,贯彻落实“分类定级、组团包联”机制,对全市物流货运企业、车队进行“红、黄、绿”评估定级,共确定红色管理货运企业4家、黄色管理31家,一对一选派驻企服务员深入企业、车队加强防疫指导和发展帮扶。

坚持“需求指向哪里,服务跟到哪里”,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关心关爱专项行动,通过司机信箱、心愿墙以及线上线下交流,共收集核酸检测难、吃饭难、如厕难等各类问题120余条,逐一研究解决。大力推进“司机之家”建设,丰富心理咨询、网约送餐、扶贫助困等功能,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多温馨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