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防汛重任,桐乡交通这样保障平稳度汛!

发布日期:2024-04-10 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陆淳彬 浏览次数: 字号:[ ]

    汛期将至,为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这段时间,桐乡市公运中心以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为落脚点,围绕路面病害处置、公路附属排水设施清理、防汛物资配备等重点方面,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打好“有准备之仗”。

因前段时间连续降雨天气,桐乡市S303省道、湖盐线等重要道路都出现了连续性坑洞、排水沟堵塞等问题。桐乡市公运中心积极组织养护力量对管辖范围内公路桥梁、沿线附属设施等进行专项巡查,及时修补破损、缺失的公路安全设施,整修公路两侧行道树枯枝残枝。清理公路两侧边沟,对地势低洼路段开挖流水槽,防止台风暴雨产生路面积水影响通行。

今年还有一处基地也将在汛期发挥大用场。在刚通过验收不久的桐乡市公路应急保障基地,挖掘机、多功能装载机、清扫车等设备一应俱全,处于随时待命状态。这个基地紧邻重要交通要道,最迟30分钟内即可抵达辖区国道事故点,1小时内可达辖区省道及重要县道突发事件现场,能够有效缩短应急处置时间。与此同时,以机料设备科、养护中心站、养护崇福站为主组成的30人应急抢险队伍已经就位。

    桐乡市公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坚持‘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防汛备汛应急理念,实时关注天气动态,提前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类状况,分类分级制定抢险预案,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保障平稳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