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公路水运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手册》正式发行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嘉兴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牵头、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参编、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嘉兴市公路水运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在正式发行。

公路水运工程中危险性较大工程较多,危险性较大工程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公路水运工程危险性较大工程的管理,积极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工作有参考、检查有依据、考核有标准”,嘉兴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以沪杭高速许村段改建工程项目为依托,总结施工经验,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历经两年编制形成本手册。

《手册》分为嘉兴市公路水运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指导手册和专项施工方案示例两部分。指导手册涵盖了编制说明、工程概况、施工工艺、施工计划、风险分析、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安全检查和验收、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以及格式要求;示例包括支架法现浇箱梁、架桥机安拆、挂篮悬浇箱梁、钢管混凝土系杆拱、码头及引桥预制构件运输吊装、码头及引桥现浇混凝土、码头挡墙共七个专项施工方案。

本书对嘉兴市公路水运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方案论证和审批规范、方案落实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到位等几个维度具有良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保证了嘉兴市公路水运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规范性和完整性,统一了方案的内容和结构,为嘉兴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市场施工单位编制方案提供了借鉴模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