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在先,干在前!平湖港航积极开展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冯权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内河港口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切实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联合执法队积极开展内河港口环保检查。

本轮检查以辖区内易扬尘码头为重点检查对象,按照事先制定计划,分组同步开展现场走访,确保检查“全覆盖”、问题“零遗漏”。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码头整体环境及相关环保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通过询问现场负责人,了解码头在装卸时是否按照要求开启喷淋、雾炮、布袋除尘等扬尘防治设备,是否积极引导船户分类投放船舶生活垃圾,是否及时清理作业现场等情况。通过对比一季度船舶污染物接收次数和码头船舶报港数量,针对接收比例较少的码头,联合检查组督促其要认真落实“先交付、后作业”的船舶污染物上岸制度,积极引导靠港船舶使用岸电,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此外,联合检查组也对企业安全生产台账一并开展了检查。

自4月7日开展检查以来,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6人次,检查港口企业16家,发现环保问题18个,均已要求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并上报反馈。下一步,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提升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好剩余易扬尘码头的检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力争实现辖区内河码头“零问题”。

IMG_20240409_105437.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