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港航积极开展涉航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黄文韬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保障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吸取近期各地船舶碰撞桥梁事故教训,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结合我市涉航项目现场实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浙北集装箱通道沿线已拆除老桥遗留问题和新建桥梁临时便桥,涉及桥梁共15座,通过实地踏勘查找问题,将隐患情况记录并制作台账资料,累计发现存在涉航影响问题桥梁13座。

为抓好整改落实,港航中心牵头于4月12日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局党委委员、港航中心主任宗杰,平湖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平湖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上,港航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的目标和背景,通报了近期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如何保障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和消除涉航项目安全隐患等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分类处置措施。宗杰在会议上强调:涉航项目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务必抓实抓细抓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绷安全弦,全面确保航道通航安全,切实消除相关涉航项目安全风险隐患。二要强化协同配合。港航中心、交投集团、执法队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建立衔接紧密、协作有序的沟通机制,多渠道多角度掌握涉航项目安全动态,切实加强涉航项目设施的检查和督查工作。

下一步,港航中心将继续落实好港航行业管理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本轮浙北集装箱通道涉航项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个销号清除,持续助力海河联运枢纽主干港建设,扎实保障航道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40412_10355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