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队部署开展2024年度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9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作者:黄锰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质效,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助力打响“浙里最‘嘉’”营商环境品牌,实施全过程公正高效集成监管专项行动。根据省、市有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市交通执法队全面部署开展2024年度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本年度嘉兴市交通运输领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涵盖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消防救援部门等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情况的联合抽查、对客运站安全消防职责落实情况的联合抽查等跨部门联合抽查事项16项,国内水路运输辅助业经营检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监管等单部门抽查事项8项,在兼顾成本与效能的前提下,持续拓展联合抽查事项,加大联合抽查频次,使联合抽查成为日常监管的主要方式。

截至4月7日,已率先完成全市驾培机构双随机全覆盖检查,全市共检查驾培机构51家,发现各类问题的25家,立案处罚的9家。其中市本级南湖、秀洲、经开直属队共检查驾培机构18家,发现各类问题的12家,立案处罚的5家,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

下一步,嘉兴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严格落实《计划》,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监管平台发起抽查任务,随机抽取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科学有序开展检查,抽查检查结果及时录入监管平台并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形成长效制约机制,持续优化嘉兴市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