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队南湖直属队全力做好高校周边
学生清明假期出行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9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字号:[ ]

清明假期,嘉兴高校部分大学生选择踏青出游。为保障高校学生小长假期乘坐小客车出行的安全,维护高校周边客运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南湖直属队近期持续在高校周边客运市场开展整治执法行动。

       清明假期来临之际,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南湖直属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重点围绕在嘉兴南湖学院学校周边区域,聚焦车流、人流密集场所和路段,采用流动巡查和定点布控相结合的执法方式,重点对“黑车”和“非法网约车”,以及出租车的绕道、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共计检查出租车25辆,网约车21辆 ,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7,同时执法部门将同步开展对网约车平台违法派单行为实施处罚。切实保障了高校周边客运市场秩序,提升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质量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并举,通过向广大学生细致讲解“非法”营运车辆的相关特征及其乘坐危害,积极倡导广大学生在出行时选择乘坐合法合规的营运车辆,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安全习惯,真正做到正规乘车、平安出行。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南湖直属队将进一步结合当前春季踏春出游的客流高峰特点,在周末、节假日以及高校学生乘客较多时段,联合交警等部门实施错峰、错时专项执法工作,共同维护好我高校周边区域乘车营运秩序,保障旅客出行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