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暨清廉交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下午,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暨清廉交通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军喜主持会议。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农工党嘉兴市委会负责人、嘉服集团、嘉通集团、市铁投集团、省海港集团嘉兴港务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纪检分管领导,以及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慧琳副市长作讲话。王慧琳指出,各部门坚持把交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机场、高铁、城际铁路、市域快速路等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交通工程开工建设,海河联运优势进一步发挥,交通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年一季度,交通投资同比增速达32.6%,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王慧琳提出,要拉高标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交通强市建设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建设交通强市的重要意义。 针对2023年重点工作,要咬定目标,凝聚合力,跑出交通强市建设“嘉速度”。一是要瞄准跑道,在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有效落地上争当标杆。二是要锚定目标,在推进交通强市任务精准落实上担当作为。三是要突出重点,在推进交通强市项目提速建设上加压争先。四是要守好底线,在推进清廉交通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峰指出,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暨清廉交通工作会议,将交通强市建设工作与清廉交通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清廉交通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廉政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的政治自觉。徐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清廉交通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进一步把握清廉交通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三是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清廉交通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学军就一季度推进情况及全年工作重点工作通报。一季度全市交通投资高位运行,公路水路客货运周转量稳步回升,港口生产显著增长,在强港强省平台考核晾晒中获98.7分,列全省第1。2023年将重点落实三个“一号工程”,统筹推进行业治理创新改革开放;聚焦强港强省工程、标志性项目、服务民生“三个重点”,掀起全年“大干交通 干大交通”建设热潮;坚守“两条底线”,确保平安交通和清廉交通建设落地落实。

平湖市政府、桐乡市政府、省海港嘉兴港务公司、市铁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落实三个“一号工程”谋划情况、重大项目推进及投资增长情况、港口生产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清廉交通建设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