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密、更全、更智慧——桐乡交通数字化执法再添利器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杨晓霞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下午,桐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2022年桐乡市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项目建设工程交(竣)工验收会,该项目顺利通过交(竣)工验收,桐乡市交通运输执法数字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验收会上,专家小组及验收组前往项目现场进行数据对比及设备查看,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承建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的汇报,观看了项目软件平台部分的演示。随后专家小组及验收组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审查,进行了深入的质询讨论,出具了“验收通过”的验收意见。

近年来,桐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加快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数字化建设。一是非现网络“更密集”,依托2020-2022年三年非现场执法设施建设,不断织密桐乡交通运输非现场执法网络,覆盖全市11个乡镇街道、21条主干公路、11家货运企业的由14个点位42条车道非现场执法设施构筑的非现场执法网络基本成型。二是功能建设“更全面”,桐乡交通通过“一个点位多套设备”的形式,在治超非现场执法点位加装“两客一危”以及网约车监管设备,进一步拓展非现场执法点位功能。同时,打通治超、两客一危、网约车等重点监管领域,在“桐运安”智治平台下,构建治超、两客一危、网约车三大子驾驶舱,进一步拓宽数字化监管领域。三是执法手段“更智慧”,“桐运安”智治平台以跨界数据融合、AI算法支持、执法流程再造为抓手,实现了“精细化、智能化、全天候、全覆盖”治理模式迭代升级,提升精准化查处率,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优化运输市场营商环境。

下一步,桐乡交通执法将继续拓展数字执法应用领域,实现从公路治超向形成公路、运政、海事三位一体的综合执法体系转变。

IMG_8438.JPG


IMG_846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