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局副局长杨华雄调研我市智慧航道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过昕 浏览次数: 字号:[ ]

517日-18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华雄一行到嘉兴调研我市智慧航道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主任叶红、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朱学军等参加调研。

杨华雄一行首先来到嘉兴钱码头水上服务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服务区整体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服务区政务大厅、船员驿站等便民服务场所,详细了解了服务区船舶停泊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随后,调研组一行乘艇调研京杭运河(嘉兴段)智慧航道建设及日常养护管理等情况。在交通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杨华雄现场观看工作人员的演示操作,了解了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流程、人员设备运行、激光流量观测系统和船舶防污染系统使用情况等内容。

座谈会上市港航中心围绕我市近年来智慧航道建设与低碳服务区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次会议相关议题展开交流讨论。杨华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这航道建设和服务区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嘉兴牢牢把握“智能化”、“智慧化”两大核心思想,在航道建设养护智能化、航道管理服务智慧化、水上服务区低碳便民化等几方面走在前列,增强了船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切实推进杭申线(嘉兴段)三级航道智慧航道工程,建成国内领先的水网地区内河智慧航道标杆性示范工程。二要高水平谋划水上服务区建设,聚焦“便民、绿色、安全”,助力“浙里畅行”品牌创建。三要不断深化海河联运在线建设,推动海河联运高效运转,为一流强港和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港建设提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