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顺!海宁市完成三大高速下线交叉口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随着嘉绍高速硖石收费站嘉绍连接线交叉口的改造完毕,海宁市域高速免费通行道路交叉口通行能力提升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高速下线交叉口是高速公路的重要“门户”,它与上游收费站、衔接路段一起组成了连接高速公路与一般道路的重要纽带。自去年11月海宁市正式加入境内高速公路部分客车免费通行行列后,各高速出入口的车流量有了明显提升,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地面路段的通行压力。面对日益增长的高速交通需求,部分高速下线交叉口受通行条件限制,高峰时段难以消化进出方向汇聚的车流,影响群众正常出行。

为进一步优化高速出入口的通行能力,提高区域通行效率。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自去年起谋划实施市域高速免费通行道路交叉口通行能力提升改造工程,投入资金350万元,重点针对G1522嘉绍高速公路嘉绍连接线高速出入口,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嘉海线出入口、仰山路出入口3个下线交叉口开展综合改造提升,改造内容包括车道增加、信号灯和电子监控设置优化、照明设施提升、通视三角区绿化改造、路面排水系统完善、标志标线完善等。

项目实施以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克服交通压力大、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截止4月底,3高速下线交叉口全部改造完毕,改造后的路口将显著提升海宁境内嘉绍高速、杭州湾环线高速车辆上下的通行效率,进一步优化海宁市东南片区交通,为区域发展添动力、为市民出行提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