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第三方机构 安全防线再上弦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冯权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筑牢港口企业安全生产防线,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3月21至22日,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会同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依托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业力量,对平湖辖区3家危货码头开展了2024年第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内业+外业”的双线检查模式,分别对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和现场设施设备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经现场排查,本轮共发现问题隐患13个,主要涉及港口基础设施维护计划未完善、人员消防责任制未明确、加油机接线不规范等方面。接下来,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将根据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的整改意见,严格督促企业进行问题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力提升安全监管实效。

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及技术人员参与辖区安全生产监管,一方面为管理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强化了对港口企业的安全监管;另一方面也可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自2023年以来,平湖港航中心已累计配合开展省、市第三方安全检查15次,排查辖区危货、普货港口企业24家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87个,目前已整改闭环274个,完成整改率95.5%,剩余13个正在全力整改中。

fb54e246bac3fec95c5772cd685e05d.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