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区交通系统农民工工资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南湖区交通领域健康发展,巩固交通“无欠薪”创建成果,普及农民工相关法律法规。近日,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全区交通系统“开工第一课”农民工工资管理培训,会议邀请了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专家为参会单位作制度宣讲。各镇、七星街道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站相关负责人,辖区交通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农民工工资相关警示教育片,提醒建设工程领域管理者从思想上、制度上、教育上加强防范管理,查找经济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监督和保障农民工工资落实到位。受邀专家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中遇到的各类农民工工资易发问题进行了宣贯讲解,聚焦建设领域参建各方责任义务和痛点难点进行了普法宣讲,指导参建单位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全面规范做好交通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

多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一直保持着区域监管项目季度检查督查覆盖率100%和欠薪事件“0”发生两个记录,为南湖区交通建设行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随着凤余支线北延亚太路、新老07连接线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全面开工,南湖区交通建设领域投资和建设规模迎来飞跃式发展,此同时也对我区交通行业农民工工资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本次农民工工资管理培训加深了各个参建单位的严管意识,提高了各个单位的农民工工资管理水平,为下一步各个项目的农民工工资防治欠薪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接下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化落实上级要求,继续坚守“0”欠薪底线,进一步净化我区交通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