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关”!市质安中心迅速开展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质安中心启动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轮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质安中心领导带队,采用“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检查方式,分组对苏台高速公路(二期)、S207秀洲至仙居公路三店塘互通及接线改建工程、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2标等项目进行了检查。重点到项目施工现场、三集中场地等,检查工点标准化建设、高处作业与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以及安全管理相关台账。

在实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前,市质安中心对全市交通在建工程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统计,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通过检查,截至目前已发现高处作业临边防护不到位、特种设备使用不规范等问题隐患40余条。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项目参建各方针对发现的隐患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整改、闭环,对重大事故隐患还要制定“一患一策”方案。预计4月中旬完成县市两级交通在建项目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